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议会上院选举举行 选民关注度明显低于下院

2012年01月29日20: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月29日电(记者 李来房 田栋栋)埃及协商会议(议会上院)第一阶段投票29日在首都开罗和亚历山大等13个省开始举行。

  新华社记者当天上午在开罗的一个投票站看到,投票站内外有军警维持秩序,但前来投票的选民不多,没有出现人民议会(议会下院)选举投票时的排长队现象。选民对协商会议选举的关注度明显低于人民议会。

  协商会议是埃及的立法咨询机构,共有270个席位,其中180席通过选举产生,剩余90席由国家元首任命。选举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9日和30日在开罗、亚历山大等13个省举行,2月7日进行决胜轮投票。第二阶段投票将于2月14日和15日在剩余14个省举行,决胜轮投票2月22日举行。新一届协商会议2月28日举行首次会议。

  2011年2月,穆巴拉克因抗议活动辞去总统职务,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接管国家权力,并解散了议会两院。人民议会选举今年1月已结束。穆斯林兄弟会的自由与正义党领导的民主联盟赢得最多议席,自由与正义党总书记穆罕默德·萨阿德·卡塔特尼当选为议长。

  作者:李来房田栋栋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