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春节放假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130万人次

2012年01月29日20: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29日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1月22-28日春节7天假日期间,中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130.4万人次,其中发送直通旅客1047万人次。此外,共发送货物7313万吨;完成装车113.5万车,同比增长2%。

  铁道部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共发售客票3197.3万张,其中通过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650.3万张,占全国铁路售票总量的20.3%。铁路部门共加开临客2920列,其中直通临客1287列。

  春节黄金周期间,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雨雪冰冻天气。铁路部门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对运输造成的影响,动态加开临时客车,及时疏散客流,较大车站没有出现旅客积压滞留情况。

  在做好旅客运输的同时,铁路部门利用春节假日期间加开旅客列车减少的时机,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煤炭、粮食、支农、节日生活必需品、中储棉等重点和节日物资的运输工作。

  作者:齐中熙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