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太阳报》员工卷入窃听被捕 包括两名现役警员

2012年01月30日00:49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警方28日宣布,4名涉嫌卷入新闻界窃听丑闻的《太阳报》前任和现任高管、编辑以及伦敦警察局一名警察当天在伦敦和埃塞克斯被捕。

  据英国媒体报道,被捕嫌疑人中最年轻的是29岁的警员,他在伦敦一处警察局值班时被逮捕。其余4人包括《太阳报》前副主编弗格斯·沙纳汉、前执行编辑格雷厄姆·达德曼、政法新闻编辑麦克·沙利文以及新闻部负责人克里斯·法罗。警方说,这些人被捕的原因是有偿透露或获得敏感信息。

  警方是根据《太阳报》母公司新闻集团所提供的信息采取这一行动的。新闻集团方面说,将会继续全力配合涉及其旗下几家报纸通过窃听或支付报酬等手段获取敏感信息事件的调查工作,以保证新闻采写在合法与合乎公共利益的前提下进行。

  自新闻集团旗下的《世界新闻报》去年7月最先被曝卷入窃听丑闻并遭关闭后,新闻集团所属的多家报纸相继被指存在窃听和有偿购买敏感信息行为。英国首相卡梅伦去年7月授命上诉法院法官布赖恩·莱韦森领导针对窃听案件的调查。目前相关调查仍在继续。

  迄今为止,已有十余人在“窃听门”调查中被逮捕,其中包括两名现役警员。

  新闻集团上周宣布向36名窃听受害者支付数额不等的赔偿金,包括英国影星裘德·洛、英国前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和足球明星阿什利·科尔。

  英国媒体先前报道说,窃听行为的受害者可能多达4000人,包括社会名流、政府官员以及一些刑事案件受害者家属。因为涉案范围广,媒体普遍认为调查会持续很长时间。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