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非洲尊重同性恋权益

2012年01月30日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英国媒体29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非洲国家领导人尊重同性恋权益。

  潘基文在非盟峰会上发表讲话说,许多国家长期以来忽视基于性取向和性别认同而产生的歧视现象,甚至对这种行为表示认可。

  在大多数非洲国家,同性恋行为仍然被看作是非法的。这其中包括西方的关键盟国乌干达、尼日利亚、肯尼亚、埃及等。

  潘基文说,去年西亚北非的革命运动表明,非洲领导人“必须倾听人民的呼声”。

  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非盟峰会为期两天,旨在选举新的非盟委员会主席。

  潘基文在讲话中说,基于性取向、性别认同的歧视导致政府将这些人视作“二等公民、甚至罪犯”。

  报道称,潘基文还表示,直面这些歧视是“挑战”,但是坚决不能放弃普世人权的观念。

  最近,英国和美国都曾警告说,将利用援助作为条件,推动非洲将同性恋合法化。

  潘基文说,(非洲发生的)事件表明,压制的做法已经“灭亡”了;警察的力量比不上争取尊严、正义的人民的力量。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