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共和党主流保守派围剿金里奇 力阻其赢佛州初选

2012年01月30日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30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战第四役佛罗里达州初选将于31日登场,民调虽显示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领先主要对手前联邦众议院议长金里奇,幅度达九至十一个百分点,但监于金里奇上周于南卡罗莱纳州初选大胜罗姆尼,且获得已退选的“黑马”凯恩支持,共和党主流保守派战战兢兢,且接连展开围剿行动,全力防堵他拿下佛州。

  继前众院多数党领袖狄雷、保守派政论家安。柯尔特女士发难之后,共和党权势集团的代表人物前联邦参院多数党领袖、一九九六年总统候选人杜尔28日也在诸雄辩论前数小时发表公开信,攻讦金里奇并恳请选民弃绝他。

  力挺罗姆尼的杜尔写道,金里奇“独断独行,听不进建言”,就连昔日众院同事也鲜有人支持他,设若金里奇获提名,他与奥巴马对决肯定落败,而且对其它竞选公职的共和党人会有不利影响。

  今年11月六6日的投票,美国选民除了选出总统,众院全院435席、参院三分之一席次(33席)与十一个州的州长都将改选。

  杜尔害怕金里奇坏事,其来有自。一九九六年杜尔败给竞选连任的克林顿,部分原因乃金里奇在选战期间引领共和党掌控的众院和克林顿作对,导致预算争议未决,造成政府运行暂时停摆,严重损害共和党形象,也断送杜尔的总统之路。而党中央为维护众院多数党地位,在选前一周更祭出“弃总统保众院”的电视广告。

  杜尔28日的公开信说:“一九九六年竞选总统期间,民主党对我飨以系列电视负面广告,而每个广告都有金里奇出现。他非常不受欢迎,我不只确定这样无助于我,也确定会危及众院席次。”

  根据路透与伊普索斯(Ipsos)28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罗姆尼在佛州以十一个百分点领先对手金里奇。有分析家预期,如果金里奇无法在佛州取胜,就会退出战局。不过金里奇在南卡初选之前也是民调大幅落后,但后来却异军突起,反而大胜罗姆尼十二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