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意大利一华商多次遭挟持被抢 安全形势令人担忧

2012年01月30日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博罗尼亚一家中餐馆老板郑先生曾多次遭到抢匪要挟,终日惶恐不安。几个月前一天晚上,郑先生餐馆打烊后回家,几个蒙面的华人尾随郑先生身后,途中歹徒用匕首和手枪威胁,轻而易举抢走了郑先生随身携带的全部现金和首饰。

  郑先生被抢后迅速向警方报案,警方虽未能及时擒获抢匪,但在郑先生的餐馆附近和住宅区加强了警力巡逻。郑先生损失了钱财获得了片刻安宁,正在满心欢喜的时候。不料,前天夜晚,4名华人蒙面华人再度光顾郑先生的餐馆,在郑先生和家人、员工关门落锁的瞬间,用枪和刀逼迫郑先生重新打开了餐馆大门。

  郑先生夫妻、10岁的女儿和76岁的母亲以及餐馆的员工悉数被抢匪胁迫重新回到了餐馆内,抢匪用胶纸封住了每个人的嘴,用电线、电工专用捆绑绳将被胁迫的人牢牢捆住,分别关在不同的房间搜身,逼迫大家交出现金和贵重首饰。

  郑先生为了保证家人和员工的安全,万般无奈,只好向抢匪屈服,交出了身上的全部现金。抢匪搜遍了被劫持的人,共搜出了4000多欧元现金,就连10岁小女孩的压岁钱也没放过。随后,抢匪掠走所有人的首饰、手机和放在餐馆内的照相机、两台计算机,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郑先生费尽力气,利用了10几分钟的时间才挣脱了捆绑,将家人和员工解救并报警。警员赶到现场,抢匪早已不知去向。负责办案的警官也好耸耸肩,表示遗憾和无奈。

  最近一个时期,针对华人的犯罪在意大利各地屡屡发生,有异族对华人的伤害,也有同胞间的杀戮,令守法经营的华商防不胜防。博罗尼亚是意大利社会治安较好的地区,随着经济形势的不断恶化,治安形势同样不容乐观。为此,华人须时刻提高警惕,避免私财外露,谨防受到不法之徒的伤害。(源源)

  作者:源源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