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两会消息

钟南山将为结核病艾滋病治疗争取更多免费项目

2012年01月30日14:1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玮宁、马海洋、张璐瑶,通讯员陈著元报道:29日,“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结核病研究室”在广州市胸科医院正式挂牌成立。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等专家以及医疗卫生系统的相关领导出席。“过几天的全国人大会议上,我将呼吁国家给结核病和艾滋病治疗更多关注、争取更多免费项目!”钟南山透露。

  “我国的结核病防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广州要比全国好一些,但情况仍然不够乐观。”钟南山在挂牌仪式上指出,去年相比于2010年,结核病的患病率略有下降,但我国的患病人数仍高居世界第二。

  “结核、艾滋的防治情况代表着一个国家对卫生的关注情况,这也是最能体现一个国家医疗卫生公益性和对民生的关注程度的重要标志。然而,现在对这两种病的患者,我们能给的免费项目很少,对治疗是远远不够的。”钟南山表示,希望国家和社会给予结核病防治更多关注,通过财政预算或吸引民间资金的形式增加对防治结核病的投入,“光靠医院负担,医院的担子也很重”。

  刘玮宁、马海洋、张璐瑶、陈著元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