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伊拉克对美国在其境内部署无人机表示不满

2012年01月30日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外电29日报道,伊拉克官员对美国在伊境内开展无人侦察机行动表示不满。据悉,美国在伊拉克部署有一小队无人侦察机,用以保护美在伊使领馆及人员的安全。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去年起在实验的基础上开始在伊拉克开展无人机行动,并在去年底美军全部撤出伊拉克后加大了对无人机的使用力度。报道还指,美国政府计划在未来5年内对其在伊拉克的无人机项目进行招投标。

  美国在伊拉克部署的无人机没有携带武器,主要是提供诸如抗议活动或路障等可能的风险源的数据和图像信息。这些无人机比武装无人机要小很多。

  但报道援引伊拉克官员的话称,美国在伊拉克境内使用这些无人机应先获得伊拉克的正式许可。分析称,鉴于美伊两国的紧张关系,这种许可可能很难得到。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透露,相关问题的协商正在进行之中。但是伊拉克方面多位高官均否认美国就此事与他们进行联系。

  伊拉克内政部执行部长阿萨迪表示,“伊拉克的领空是我们自己的,不是美国人的。”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