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俄罗斯继南非后引入“弃婴箱” 以保护弃婴安全

2012年01月30日14:4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俗话说,孩子是母亲的心头肉。不过一些家长还是会因某种不得已的原因遗弃自己的亲生骨肉。为了防止这些被丢弃的婴儿遭到路边的野狗袭击或者其他危险,俄罗斯从2011年11月开始启动“弃婴箱”项目,旨在为弃婴暂时提供一个安全和卫生的环境。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28日报道,去年11月初,俄南部的克拉斯诺达尔地区购置了5个弃婴箱,前3个分别被安放在索契、新罗西斯克和阿尔马维尔市。当月29日,“弃婴箱”收到首名弃婴。克拉斯诺达尔地区卫生部门主管叶连娜·雷德科说,收到的那名弃婴是个女孩,身体状况良好。

  该项目并不是俄罗斯首创。2011年春季,南非慈善机构“走出非洲儿童基金会”在开普敦一个社区活动中心安置这种箱子。 信莲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