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出道路交管新规 后座乘客不系安全带将罚款

2012年01月30日14:5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将要来台旅游的大陆民众须注意,根据台湾新修正的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小型车辆的后座乘客也必须系安全带,2月1日起违者将被处以1500元(新台币,下同)至6000元不等的罚款。

  据了解,涉及此规定的小型车辆包括自用、营业或租赁的小客车及小客货两用车;在一般道路上违反此规定者将罚1500元,在高、快速公路上违规将罚3000至 6000元。

  民众若搭乘出租车,司机未告知后座乘客而违规,将对前者作出处罚;司机已善尽告知义务,而乘客仍执意不系安全带,司机可要求乘客下车,发生违规行为时则将对后者进行处罚。

  多年前,台湾就已有强制小型车辆后座乘客系安全带的呼吁,立法机构曾多次提案修法,但因意见分歧而一再搁置。 2011年元旦,孙中山先生的孙女孙穗芬在台遭遇车祸身亡,台湾社会舆论对强制后座乘客须系安全带的呼吁声再起,修法工作于同年4月完成。

  相关规定去年8月1日开始实施,历经近半年宣导,今年2月起正式开罚。台湾当局交通部门去年11月曾作过一次内部参考调查,发现大约8成多的民众知道已修法强制后座系安全带,但因还未开罚,大部分人还未养成后座系安全带的习惯。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