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春节假期中国访日游客增加 今年或创近年来新高

2012年01月30日16: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30日电(记者 李雪笛)据日本旅游从业者估算,今年中国访日游客数量已回升到日本去年3月大地震之前的七成左右,全年访日中国游客数量有望创近年新高。

  受去年日本3月大地震及核泄漏事故影响,中国访日游客数量陡降。为促进旅游业恢复,日本政府加大宣传力度,并向中国个人游客有条件开放多次往返签证。

  据估算,从去年7月1日有关签证政策实施至今,有近10万中国人办理了赴日多次往返签证,今年春节期间来日中国游客自由行比例比去年春节增长近一倍。

  来自中国西安的蔡女士带孩子到日本过春节。她说,来日旅游前就核泄漏事故问题咨询过专家,并不担心在日旅游会影响健康;日本周到的服务令她印象深刻,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

  日本的许多商家在春节推出特别优惠活动,并大量雇佣中国店员,一些更有实力的百货店为方便中国游客消费还引进了银联卡结算服务。春节期间,在东京最繁华的银座商业街,能看到许多中国游客的身影;池袋地区宾馆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是去年同期的2.5倍。有日本旅游研究机构认为,春节期间中国游客总体消费可占日本零售业销售额的10%。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日本旅游业者普遍看好今年业绩,估计中日民间交流活动会有大幅增加,访日游客数量有望超过2010年的141.3万人次,创近年新高。

  作者:李雪笛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