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新书称苹果公司保密成风 胆敢泄密立刻被炒

2012年01月30日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30日报道,美国《财富》杂志资深编辑拉辛斯基的新书近日出版,这本书中揭露了苹果公司总部不为人知的秘密。

  报道指,苹果公司的保密作风已成“传奇”,不仅对外保密,对内也是“密”不透风。拉辛斯基访问了许多苹果员工,在未经苹果授权下推出本书,消息来源多半匿名,因为“保密”已成苹果最核心的文化,任何人胆敢泄密,不论有意或无心之失,马上会被炒鱿鱼。

  新书披露,苹果公司的保密训练从员工一踏进公司就开始,在分配工作之前,新进员工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职位,而且受到告诫:没跟你说的事就不要问。所有企业都有业务机密,但只有在苹果公司,所有业务都是机密。

  没有窗户的禁闭室讨论产品

  研发人员只能在一间没有窗户的禁闭室讨论新一代iPad或iPhone,全公司上下,只有执行长一人知道新产品的全貌。当新产品发表的时候,员工聚集在电视前,才知道新一代产品的模样。

  开会不能说自己的工作内容

  一位iPhone的早期营销人员说,开会时,有一半以上的人不能说明自己的工作内容,会议一定准时开始、准时结束。另一位苹果员工说,面对泄密的严惩,他一定三思而后言,而且压力大到晚上做恶梦。

  不敢闲聊 形成钢铁纪律

  报道称,在苹果公司,上班是来工作的,绝对没有人闲聊、混日子,在已故创始人乔布斯的领导下,形成可谓“钢铁纪律、专心不二”的文化。乔布斯对工作要“有趣”的观念根本嗤之以鼻。

  拉辛斯基说,苹果公司文化和走开放、轻松、自由路线的谷歌公司是两个极端,谷歌员工可享受免费餐点、按摩、健身房等福利,在苹果,公司招待的唯一一餐是新进员工报到第一天的午餐。

  但辛苦而严格的工作环境下,待遇并不比其它科技公司高,苹果资深中阶主管年薪20万美元,表现优异者有10万美元奖金。不过,许多苹果人是冲着苹果领导科技产品潮流的能力前去“报到”的。一位员工说,走进酒吧,有9成的人都在用你所在公司的产品,实在太酷了。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