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春节消费投诉同比上涨六成 网络及持卡消费为主

2012年01月30日16:26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杨滨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春节7天假期,网络销售和持卡消费令北京消费者最“搓火”。据市工商局昨天下午通报,春节期间消费者投诉和举报均同比增加6成,互联网销售服务投诉居首位,持卡消费成为投诉热点。

  据市工商局12315中心主任任亚娜介绍,春节期间,市工商局12315、市消协96315两条热线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15件、举报95件,均呈增长趋势,涨幅分别为60.24%和61.02%。

  经营者擅自变更服务条款、拒绝提供商品或服务等纠纷达21件。其中,洗车卡消费纠纷有4件,涉及驰迪洗车房、北京市晓光汽车装饰服务部洗车行、悦福汽车美容养护服务中心、燕港洗车行。消费者投诉反映,商家并未说明洗车卡春节期间不得使用,但却拒绝在春节期间持卡消费。

  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曹中生指出,消费卡上并没有特别说明节假日期间卡的使用,这种行为属于商家不履行合同约定。

  春节期间,互联网销售服务投诉以90件高居首位。受外来务工人员返乡过年影响,网购企业物流配送“乏力”,导致拖延送货问题集中,此类投诉占互联网投诉的4成。此外,网络团购旅游产品、休闲娱乐服务纠纷也很集中。不少消费者春节外出旅游,网络团购因价格低廉受热捧,然而团购介绍与实际不符、服务质量降低,滑雪、游乐场等门票节日无法正常使用等问题投诉集中。

  节日期间,所有正规销售网点均未发现非法销售问题。工商同时配合相关部门查处销售不合格烟花案3起,查扣不合格烟花爆竹75万头、闪光雷31个、二踢脚130个。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