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藏獒发狂连伤9人被麻醉制伏 主人仍未露面(图)

2012年01月30日16:30
来源:北京晚报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一条黑色的藏獒,根本不叫唤,见人就咬!”昨天上午,一条流窜的藏獒出现在朝阳区西直河村年庄,短短一小时之内,藏獒竟接连咬伤9人,直至被警方用麻醉枪制伏。截至记者发稿时,藏獒的主人仍未找到。

  一家四口被狗咬伤

  昨天中午,在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记者见到了正在注射狂犬疫苗的周伟。他告诉记者,有5男4女一共9人被咬伤,在疾控中心注射疫苗的有5人,另外4名伤者伤势较重,已被送往朝阳区第二医院治疗。

  “我小女儿下楼去买东西时被狗咬了,我们两口子和大女儿下楼去看,结果也被咬了。”周伟说,他家里五口人,四人都被狗咬伤,其中15岁的小女儿受伤最重。在朝阳区第二医院,周伟的小女儿坐在急诊室外的椅子上,不停地擦着眼泪。在她右手和右腿处,被藏獒咬的伤口已经肿起来,还在不停淌血。她哭着说,当时一条一米多长、半米高的大狗咬住了她的手,随后又咬伤了她的腿。她姐姐和爸妈听到她的哭喊后下楼,结果也被咬了。周伟说,她的大女儿被咬伤手指,他的手也被咬伤,棉衣被咬破。他的爱人为躲避藏獒,不小心栽到一条沟里,结果“脚崴了,人还是被咬伤了”。

  俩儿童逃过一劫

  记者了解到,在袭击周伟一家人之前,这只藏獒已经在一家汽修店咬伤了两人。汽修店老板侯先生说,昨天上午10点多,一位客人来店里修车,结果这条藏獒从身后咬住了客人的小腿。随后,藏獒进了屋,向他的两个孩子扑来。“两个孩子一个4岁,一个才1岁,我抱起孩子就跑。”最终,侯先生侥幸逃脱,但是他的伙计解先生被狗咬伤了手。而前来修车的客人则是左腿和左臂受伤,羽绒服里的填充物也露了出来。

  跨过河沟疯狂咬人

  从汽修店跑出来,在咬伤周伟一家人后,藏獒又向别的路人扑去。昨天上午11时许,47岁的黎先生正好路过,结果被藏獒咬伤手背。

  当时李先生夫妇正要去亲戚家,远远看见藏獒咬人的场景,他们当即决定跨过一条小河沟从路对面走,可就这样也没能逃过一劫。藏獒跨过河沟,将李先生夫妇咬伤。“我包里有个西瓜,只好拿西瓜砸狗的脑袋。”李先生说,即便如此,藏獒还是追着咬。后来,路边的一家小店店主用铁锹打了藏獒一下,藏獒往回跑了几步,又扑了上来。两人赶紧躲到店内,藏獒这才不追了。

  民警将藏獒逼进女厕

  藏獒伤人后,3辆警车赶到现场,民警试图开车撞藏獒,但几次都没有成功。经过一番追逐,这只藏獒扭头跑进了八方货运站的大院。当时货运站大院内有很多人,还有不少孩子在玩耍。民警开车进了院子,把藏獒往角落里赶,最终藏獒被赶进一条死胡同,民警们拿着狗夹、警棍下了车。

  院子里一名10岁的女孩说,她正准备去胡同里上厕所,民警对她大喊:“别过来,这边有疯狗。”她撒腿就往家跑,院子里不少人都进屋关上了门,还有两名正在玩耍的孩子吓得爬上了一辆货车。

  民警们步步紧逼,藏獒最终跑进了胡同尽头的女厕所。院子里的居民看到民警拿着铁笼和麻醉枪走向女厕所,向藏獒发射了麻醉针。昨天下午1时许,居民们看到藏獒被装进笼子拉了出来。

  狗主人至今未露面

  虽然藏獒被制伏,但藏獒的主人至今仍没找到。侯先生称,这只藏獒以前从来没见过,并且看上去有点脏,像是好久没人管了。9名伤者都表示,他们并没有激怒或者招惹藏獒,“狗是直接扑上来的,根本不叫,见人就咬。”记者了解到,9名伤者平均每人花费了三四千元的医药费,但由于找不到狗的主人,药费只得由伤者自己承担。

  本报记者 王琪鹏 许前程

  王琪鹏摄

  藏獒伤人事故不断

  2009年10月28日,昌平区南口铁路医院附近,一只8个月大的藏獒突然撞门而出,咬伤20余人。

  2009年12月26日,海淀区上庄镇后章村60号院内,50多岁的郭女士被自家养的两只藏獒咬伤手臂。

  2011年8月的一天傍晚,房山区马老太提着兔笼在小区里散步,另一名女士则在楼前遛一只成年藏獒。藏獒看见了马老太笼里的兔子就猛扑过来,马老太吓得赶紧躲避,惊慌之下不慎摔倒在地,受伤。

  2011年12月21日,小周和同事路过海淀区田村锦绣大地水果批发市场北侧一个平房院门口时,两只藏獒突然冲出将她扑倒,其头部、背部及四肢受伤。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