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春节赴澳中国游客被边境没收物品总重上千公斤

2012年01月30日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为了庆祝传统农历新年,很多中国游客带着礼物来到澳大利亚,然而他们在通过海关的时候,随身携带了不少不被允许的物品,被边境人员没收,总重竟然高达成百上千公斤。

  尴尬主要发生在从中国飞往凯恩斯的8架航班上,不过这些乘客完全不知道澳大利亚严格的检验检疫规定。

  澳大利亚农业、渔业、林业部门(DAFF)凯恩斯地区经理Ashley Smith称,很多旅客甚至还带着食物。

  Smith称,机场的有些员工,一次截获了20公斤水果,5公斤鸭肉和鸭蛋,3公斤猪肉,和几公斤凤爪和鸡胗。

  据报道,其中最“神奇”的物品是长满了霉菌的毛毛虫,即冬虫夏草,还有一只燕窝,本来打算做汤。

  Smith称,“这些飞机上的所有乘客都有要申报的东西,对于我们的员工来讲真是个挑战。通常一架航班上只有30%至40%的人会申报东西。”

  如果带有需申报的物品却没能申报,会被澳海关罚款220元,不过这些中国旅客没有被罚款,因为他们并不是恶意不申报。

  “他们告诉我们他们有食物,我就猜到,他们可能不知道这里的生物安全限制。”Smith称,燕窝对于生物安全的风险很大。

  昆州农民联盟(Queensland Farmers" Federation)称,联邦政府需要持续地保证生物安全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