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称美国新国防战略意在掌握和控制亚太地区

2012年01月30日19:43
来源:人民网 作者:周之然

  人民网平壤1月30日电(记者周之然)朝鲜中央通讯社30日发表评论,指责美国新国防战略的目的在于掌握和控制亚太地区和维持世界霸权。

  评论称,近期美国发表了新国防战略,企图将21世纪打造成为所谓的“美国的太平洋世纪”,实现其在全世界的霸主地位。“美国的太平洋世纪”本质上是独占亚太地区政治和经济利益的美国对外政策的新版本。

  评论称,美国新国防战略的目的是通过在朝鲜半岛制造危机和维持紧张局来强化对该地区的军事渗透和介入,进而控制亚太地区和维持世界霸权。美国新国防战略的危险性和反动性在于以武力来牵制其他国家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进而确立美国的独霸地位。

  评论称,美国企图以过时的支配主义观念和方式将21世纪打造成为以美国为盟主的“太平洋世纪”是一种痴心妄想。美国最好不要忘记上个世纪在朝鲜遭受失败的历史事实。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