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新邵电子屏庆贺入选特困区:千辛万苦终入选

2012年01月30日20:34
来源:人民网
微博截图,已隐去博主昵称。 

新邵县官网上发布的标题为《新邵成功纳入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文章。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崔小粟)近日,一张写有“热烈祝贺新邵县成功纳入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成为新时期国家扶贫攻坚的主战场”字样的电子大屏幕宣传语图片在网络上疯传。图片上偌大的“成功纳入”、“特困地区”、“中共新邵县委、新邵人民政府宣”刺痛了公众的神经。有网友表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有网友直接指出,“拿到贫困的帽子就可以吃补助了!” 还有网友揶揄道:“这回又是临时工干的么?”

  为此,记者拨通了新邵县委宣传部杨部长的手机,她答道:“电子大屏幕是广告公司的,上面的字也是他们打出来的。他们听说新邵享受到了国家的扶贫政策很高兴才打出了这样的标语,是自发的企业行为,跟政府没关系。”随后,该官员补充道:“我本人不支持宣传这样的口号,我早些时候去查这件事了,现在已经撤下来了。”当记者追问是哪家广告公司时,她又表示不清楚,并以正在开会为由匆匆挂掉电话。

  随后,记者致电新邵县信息化办公室,一位刘姓负责人谈到, “把我们成功纳入到扶贫单位确实很不容易,因为县与县之间的差距不大,能享受到国家政策是很不容易的。”

  记者在新邵县政府网站上查到一篇与电子大屏幕庆贺标语文字近乎一样的文章,标题为《新邵成功纳入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文章中指出:“11月15日,从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召开的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会上传来特大喜讯:新邵县被正式纳入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

  这是我县继被确定为比照国家西部开发县、湘西开发扶持县、省重点扶贫开发县、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扶县之后,又一次享受国家重点扶持政策。”

  文章里还提到,为成为重点扶贫对象,新邵县委、县政府“历尽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通过两年艰苦卓绝的努力,新邵终于成功纳入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

  《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指出,将武陵山区、乌蒙山区、滇桂黔石漠化区等11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及西藏和四省藏区、新疆南疆三地州作为扶贫攻坚主战场是国家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的重大战略举措。

  新邵县属湖南省邵阳市,在此轮扶贫计划中属于武陵山片区,和湖南省37个县(市)共同纳入国家新一轮扶贫开发战略。另有相关数据显示,具有武陵山扶贫重点县资质的县市,每个县每年国家至少下拨5.6亿元资金用于扶贫开发。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