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三亚一饭店宰客一条鱼收六千 政府称已停业整顿

2012年01月31日00:3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海南三亚市政府微博回应宰客店已停业整顿

  新快报讯 一只螃蟹近千元、的士不打表、小商贩对游客区别对待……记者连日来采访发现,尽管2012年春节黄金周前,三亚对欺客宰客行为出台了“一次性死亡”的严厉措施,但欺客宰客现象仍时有发生,对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形象造成不良影响。

  三个普通菜要价近四千

  1月28日,北京风至飞扬房地产服务机构董事长罗迪在其个人实名认证微博上称:“朋友一家三口前天在三亚吃海鲜,三个普通的菜被宰近四千元。他说是出租车司机推荐的。邻座一哥们指池里一大鱼刚问价,店家手脚麻利将鱼捞出摔晕,一称十一斤,每斤580元共6000多元。那哥们刚想说理,出来几个东北大汉,只好收声认栽。”

  此微博在网上引发热议。网友“熊猫提纯”说,如此宰客,谁还敢去海南旅游?网友“反方向的呱”说,平时20多元一斤的海鲜,春节卖给外地游客200元。

  三亚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29日14时许回应:“已勒令该店停业整顿,调查组已进店调查取证和处理。三亚对欺客宰客行为,决不姑息,严罚不贷。”

  本地人一个价,外地人一个价

  1月25日傍晚,记者一行到位于大东海一小卖部买方便面,老板开价每桶12元。原来这是卖给游客的价格,卖给本地人每桶只需5元。

  1月25日,游客孙晓明到三亚鑫亿德海鲜酒楼招待朋友吃海鲜,谁知结账时一只1斤6两的大红花蟹就需957元,每斤598元。酒店没给螃蟹明码标价,点完菜后也没有告知价格,孙晓明遂拨通了媒体投诉电话和12315消费者维权热线投诉。

  最后,执法人员确认该排档没有明码标价,违反了物价和工商部门的规定,对该店做出扣罚1.5分的决定,调解双方以“半价”结账了事。

  三亚市物价局新闻发言人陈金波说,三亚市物价局规定,海鲜排档的菜品定价最高可执行90%的差价率,进价285元的大红花蟹,最高可卖每斤541.5元。如果消费者投诉到12358价格维权热线,物价部门将对海鲜排档进行现场处罚,不仅要罚款1000元,还要对所有产品进行调查,以价格超出部分总额的5倍进行罚款。消费者拨打12315投诉,工商部门可将案件转移到物价部门进行调查,原则上两个部门不同时到现场执法。(新华)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