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宣布多项改革措施重振经济 遭金融界反对

2012年01月31日00:4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别说我勇敢,其实我没啥底气。

  不顾反对强推金融交易税

  据新华社电 法国总统萨科齐29日就经济形势接受电视采访,宣布提高增值税、增加就业、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和征收金融交易税等多项改革措施。其中,征收金融交易税措施遭到了法国金融界的大力反对。

  萨科齐在采访中表示,法国正经历着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危机。虽然目前情况有所改善,欧洲正在走出危机漩涡,但法国必须进行改革,在削减债务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增强“法国制造”的竞争力,重振法国经济。

  萨科齐宣布的改革措施包括:从今年10月1日起法国将增值税上调1.6%,由现行的19.6%调整为21.2%,增收部分将用于原本由企业负担的社会保障费用;为促进就业,法国将规定雇员超过250人的企业雇佣青年学徒比例不得低于5%;在住房问题方面,萨科齐提出未来三年内所有建筑物均可在原有法定允许建筑面积上扩建30%,以增长住房数量、遏制房地产价格上涨。

  此外,萨科齐还决定,法国将从8月起率先征收金融交易税,税率为0.1%,预计每年可增加政府财政收入10亿欧元。不过,法国政府实施的交易税面临金融界大力反对,其可行性遭法国央行质疑。法国金融产业已表态反对法国片面实施金融交易税。

  此前,法国银行协会发表声明表示:“法国单方面征收交易税将拖累国内成长,导致竞争力流失,严重阻碍法国经济的融资。”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