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镉污染 > 广西镉污染消息

官方称可把大部分污染负荷拦削在龙江河段内

2012年01月31日04:3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卢羡婷 张捷

  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称

  据新华社广西柳州电 (记者李斌、卢羡婷、张捷)“从目前处置和监测的总体情况综合分析,事件总体态势可控,能够把大部分污染负荷拦削在龙江河段内,可确保柳州供水安全。”广西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新闻发言人、自治区环保厅巡视员冯振年在30日晚间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称。

  目前,自治区环保厅已调集210多名的监测人员、95台(套)监测设备、40多辆车参与应急监测,对重点断面实行严密监测监控,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嫌疑企业7名责任人被刑拘

  据新华社南宁电(记者李斌、卢羡婷)记者30日晚间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召开的情况通气会上了解到,龙江镉污染事件中涉嫌违法排污的金城江鸿泉立德粉材料厂等相关企业,目前有7名相关责任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柳州力保瓶装水价稳货足

  据新华社广西柳州电(记者李斌、张莺)龙江镉污染事件导致近几天柳州部分市民恐慌性抢购、囤积矿泉水。柳州市物价、商务等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加强瓶(桶)装饮用水价格监管,同时积极组织货源,保证瓶(桶)装水价稳货足。

  目前,柳州市瓶(桶)装饮用水价格保持稳定,货源充足,一些超市也在积极组织货源。柳州市商务部门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市内两家生产企业及3家大型超市的瓶(桶)装水已累计销售402吨,现库存688吨。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