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将设10亿专项基金 扩宽创新型民企融资渠道

2012年01月31日09: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月31日电(记者黄深钢、商意盈)记者从30日召开的浙江民营经济会上获悉,为大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浙江省将在今年设立专项创新强省基金10亿元。浙江省省长夏宝龙在会议上表示,这笔钱将作为政策引导,专门用来扶持创新型企业,鼓励企业引进高端人才等。

  浙江省财政厅厅长钱巨炎在本次会议上表示,财政部门将深化财政科技经费管理改革,增强对高科技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创新活动的支持。通过引导基金、贷款贴息、风险补偿、保费补贴、绩效奖励等方式,加强与银行、保险、投资等机构的合作,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扩大对科技型企业的资金投放。

  此外,为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浙江省财政部门还多管齐下,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融资力度。如实施了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政策,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小企业贷款进行风险补偿,允许银行业金融机构扩大对小企业贷款的支持力度,撬动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小企业贷款;同时还采取了担保机构风险补偿,对担保机构按当年小企业贷款担保总额的一定比例给予补偿,鼓励担保机构为小企业融资提供更多的担保服务。

  作者:黄深钢 商意盈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