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镉污染 > 广西镉污染消息

镉污染不会影响柳州市饮用水 7名责任人被刑拘

2012年01月31日10:5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仝宗莉) 据央视《朝闻天下》最新消息,30日晚间,广西就龙江河镉污染事件在柳州召开了情况通气会。宣布目前龙江河镉污染的高峰值已从最高的80倍降至25倍左右,镉污染峰值距离柳州市区取水口还有120公里左右。经过多个电站的削峰之后,污染水体的浓度将会逐渐降低,不会对柳州市下游的饮用水产生影响,可确保柳州供水安全。

  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冯振年介绍说:镉污染事件发生后,河池市已责令流域内涉及重金属企业立即停产,排查整顿。并对河池所有涉及重金属企业实行地毯式排查,确保不出现新的污染。已对涉嫌违法排污的金城江鸿泉立德粉材料厂等企业的7名相关责任人依法刑事拘留,相关责任调查已全面开展。监测表明,污染源已全面切断。

  作者:仝宗莉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