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春节饮酒调查北京人瘾大重庆人能喝 女性更海量

2012年01月31日11:33
来源:华商网
春节饮酒调查“老陕”酒量第九 女性比男性更能喝

  在网上搜“春节”最快联想到的关键词就是“喝酒”。看来中国人对于酒文化还真是有研究。伴随而来的无外乎如何不醉、如何解酒之类的话题。中国人无酒不成筵席,龙年春节七天长假之中,到底什么地方的人在喝酒,幅员辽阔的中国又是哪些地方的人最能喝?

  北京人最爱喝,重庆人最能喝

  根据搜狐健康调查显示,在酒友数量上,全国各省市间差距比较大。最喜欢喝酒的省市前十位分别是:北京、山东、河北、辽宁、江苏、河南、山西、安徽、上海与天津。

  但是在最关键的人均酒量排行上,则完全体现了爱喝与能喝是截然不同的。人均酒量排名第一的是重庆,每日饮酒中所含纯酒精数为244.6ml(相当于1斤1两45度白酒或10瓶600ml瓶装啤酒)。

  人均酒量排名第二到第五位的分别是浙江229ml,内蒙古215ml,湖南203ml,北京195ml。北京也是唯一一个在喝酒人口和人均酒量都进入前五名的市。一些喝酒人口大省在人均酒量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例如东北三省无一进入前15名,重庆的人均酒量(244.6ml)相当于黑龙江(121ml)的两倍,而作为喝酒人口第二多的山东省,人均酒量仅仅排在全国第20名。

  女性比男性更能喝酒

  对于喝酒人口性别的分析提示,男性是女性的16.7倍。但是在人均酒量上,女性酒友以日均192.5ml(相当于八两半45度白酒或8瓶600ml瓶装啤酒)完胜男性的159.7毫升(6两半45度白酒或6瓶半600ml瓶装啤酒)。

  分析发现,喝酒女性最多的前五大省市分别为北京、天津、安徽、江苏和山东。

  成年人适量饮酒的限量值

  成年男性一天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25g,相当于啤酒750mL,或葡萄酒250mL,或38度的白酒75g,或高度白酒50g。

  成年女性一天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15g,相当于啤酒450mL,或葡萄酒150ml,或38度的白酒50g。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