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两大钢铁巨头造船企业合并 将对抗中韩同行

2012年01月31日11:36
来源:环球网 作者:总建造吨位455万吨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月30日消息称,日本最大钢铁集团JFE和著名重型机械制造巨头IHI当地时间30日宣布,两大企业各自所属的造船企业已经达成协议,将于2012年10月实施合并,成为日本国内第二大造船企业。

  报道称,因日元持续走高导致行业环境持续恶化,两家企业希望通过合并等方式节省钢材以及运输等成本,以期实现最大盈利。合并后新成立的造船企业将成为日本第二大规模的造船企业,双方计划通过扩大规模,与中韩同行业进行“对抗”。

  据报道,将实施合并的分别是JFE集团所属、目前日本国内第二大造船企业“UNIVERSAL造船”和军工企业IHI集团所属、日本第七大造船企业“IHIMU”公司。据统计,两家企业在2010年的总建造吨位共计达到370万吨,仅次于日本今治造船公司(总建造吨位455万吨)位居全国第2,在世界同行业者中排名第7位。

  据悉,“UNIVERSAL”造船公司也是日本主要的军工企业,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和扫雷舰等装备的主要制造企业。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