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春节后北京离婚人数增多 顾及家人情绪凑合过年

2012年01月31日14:07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洪雪

  逢年过节,总会有不少新人扎堆结婚,但节后也有不少夫妇到法院打离婚官司。

  记者上午从丰台法院、朝阳法院等本市基层法院了解到,为了不影响家人情绪凑合过了年,节后这3天到法院起诉离婚的夫妇比节前明显增加了许多,而且其中还不乏快到金婚的老夫妻。

  ●上午目击

  法院刚上班 就有人打离婚官司

  “我要起诉离婚,手续怎么办啊?”今日上午9点,记者刚走进丰台法院立案大厅,就听到一位女士要求办理离婚诉讼手续。

  该女士称,自己结婚七八年了,老公是做保险的,平时工作忙,孩子基本都是她一个人带,好不容易熬到了春节,本想松口气,但丈夫说要利用春节假期和平时联系少的朋友们联络感情,放假7天跑出去5天,剩下2天,除夕自己和公公婆婆过节,也就是大年初一丈夫在家待了一天。

  “有他没他一个样,我伺候完了孩子还要伺候他,离了婚我还最起码少伺候一个人呢。”说着说着,该女士的眼眶红了。因为手续不全,法官讲解了离婚案需要的手续后,这位女士说回家准备,明日再来。

  ●上午追访

  节后离婚案数量

  明显比节前增多

  据丰台法院立案庭法官介绍,春节前的一星期,该法院只受理了9起离婚案件,但从正月初七法院上班到今日上午,已有近20人来法院起诉离婚,很明显,在春节后出现了一个离婚的“小高潮”。

  记者上午从朝阳法院、海淀法院了解到,节后前来起诉离婚以及咨询的人数明显比节前多。

  ●典型案例

  为参加婚宴 46年夫妻闹离婚

  昨日下午,66岁的张大妈走进丰台法院立案大厅。“我要离婚,你们谁也别劝。”张大妈握着法官的手,红着眼圈说道。

  据张大妈说,她老伴石先生今年76岁,俩人1966年通过他人介绍认识,同年8月俩人结婚,婚后生育了一对儿女。在46年的婚姻生活中,俩人经常吵架。

  张大妈说,最让俩人头疼的是儿子的婚姻,今年40多岁的儿子先后交过10多个女朋友,但最后不知什么原因,都分手了,不管怎么劝儿子,他就是不肯结婚。

  让这对老夫妻彻底闹翻的是除夕的一个电话,张大妈的老伴接到老家大哥的电话,大哥说自己的孙子正月十五结婚,邀请他回老家参加婚宴。

  “他都76岁了,身体也不好,我就劝他不要回老家,谁知他跟我急了。”张大妈说,老伴跟她吵了一个下午,非要去,其实自己不愿意老伴去是怕老伴生气,“自己的儿子40多岁了还没结婚,人家孙子都结婚了,我怕他受刺激,犯心脏病,我这是好意。”

  不光夫妻俩吵,张大妈的老伴还跟儿子吵了起来,骂儿子不争气,到现在也不结婚,让亲戚笑话。结果,除夕一家人连年夜饭都没吃。

  此后几天,老两口一说到婚宴的事就吵,联想到自己46年来的许多委屈,张大妈决定离婚,所以来到了丰台法院。文/记者 洪雪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