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流感疫情最高峰已过 急诊人数一口气大减7000

2012年01月31日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据台当局“卫生署”数据显示,台湾流感疫情已明显趋缓,急诊的类流感人数由初二约1万人,一口气大减7000多人,30日只剩下2400人,流感并发症人数也由上一周的150例降至108例,两项重要监测数字首度“向下弯头”,显示流感最高峰期已过。

  据监测数据显示,农历春节期间急诊总人数与类流感就诊人数在初二(1月24日)达到最高,约有1万人,但等到初四、初五台湾医疗院所门诊陆续开诊后,即一口气滑落到昨天的2400人,低于今年初平日类流感人数的平均值每日2600人。

  同时,流感并发症人数也在同步下降中,由今年第三周的150例降到第四周的108例,是今年流感季监测以来,第一次见到病例数开始“弯头向下”。

  流感疫情已有趋缓的迹象,“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经分析流感疫情已于今年第二周(1月8日至14日)达到最高峰期,门急诊类流感病人数及流感并发症人数也首度见到明显下降,显示疫情正在趋缓。不过,过年后天气仍旧湿冷,流感威胁还不能够轻忽,“疾管局”同时公布台湾再新增5例流感并发症死亡病例。

  周志浩强调,流感还在流行期,虽然最高峰期已过,但预估疫情仍会一路持续到2月底、3月多,提醒民众至人潮众多处仍应注意呼吸道卫生及咳嗽礼节,如有呼吸道症状,务必要戴上口罩,并在家休养,若出现呼吸短促、呼吸困难、高烧持续72小时等危险征兆,也要马上前往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