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镉污染 > 广西镉污染消息

专家表示龙江镉污染将会波及下游约300公里河段

2012年01月31日15:05
来源:法制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 记者从广西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了解到,此次发生在珠江流域龙江河的镉污染将波及下游约300公里河段。

  “这次镉污染事件在国内历次重金属环境污染事件中是罕见的。”一位参与事件处置的专家告诉记者。

  广西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专家组组长、国家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许振成告诉记者,此次污染事件波及河段约300公里,“所谓波及,就是事发地往下游,一直到能监测到水体镉浓度明显上升,但不超标的水域。”

  许振成说,按照现行的处置方式和处置效果,此次污染会波及到柳江柳州市区下游的红花水电站以下的水域,但红花水电站以下的水域镉浓度不会超标,也不会对柳江下游的黔江、浔江、西江造成影响。

  他分析称,柳州红花水电站有5亿立方米的库容,将大大稀释水中镉的浓度,因此红花水电站以下的柳江河段将不会出现镉浓度超标的情况。除此之外,柳江在来宾市象州县石龙镇与红水河交汇形成黔江,红水河的流量比柳江的流量还大;再往下游,黔江和郁江在广西桂平市交汇形成浔江,再在梧州市与桂江交汇成西江,各条江的流量交汇后,龙江镉污染事件不会对流入广东的江水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