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吴敦义行政团队总辞 众成员合拍“毕业照”(图)

2012年01月31日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吴敦义(左四)主持最后一次“行政院会”,拍毕业照时和将接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的陈冲(左三)、副负责人的江宜桦(左二)交谈。台湾《联合晚报》

  吴敦义(左四)主持最后一次“行政院会”,拍毕业照时和将接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的陈冲(左三)、副负责人的江宜桦(左二)交谈。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吴敦义行政团队今天上午进行总辞,马英九下午批准总辞案,正式任命陈冲出任新行政机构负责人,马英九感谢吴敦义两年来的施政表现,以及吴上任后率团队顺利因应包括新流感、八八风灾以及金融海啸等三大挑战,也期许陈冲未来凭借其专业能力与丰富经验,妥善面对欧债风暴带来的经济衰退。

  台当局行政机构上午举行“临时院会”进行行政团队总辞,确定卸任的台当局教育部门负责人吴清基、财政部门负责人李述德都非常低调。因为天候不佳,团队成员没有在室外合影,改到室内大礼堂拍摄毕业照,步入大礼堂前,李述德与吴清基面带微笑,与媒体点头招呼,合影完后,吴敦义转身与各位成员寒喧,最后更拉着李述德的手,步出礼堂大门,李述德未接受媒体访问,快步闪人。

  吴清基稍慢一步离场,立刻被媒体包围追问,但不论记者如何追问,吴清基全程都以“谢谢”回应,最后从侧门离开,避免再被守候在礼堂外的记者追问。

  同样被媒体团团包围的陈武雄表示,他的公务生涯长达40年,一直在农业单位服务,现在完成阶段性任务,这一条路走到这里应该画个句点,他是乘风而来、随浪而去,珍惜一切缘分,离开是满心欢喜,了无遗憾,没有丝毫委屈。

  吴敦义上午主持最后一次台当局行政机构会议时说,总辞后,下星期一就换“冲哥”,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协助帮冲哥的忙。吴敦义还点名几位未被留任官员,表达他个人得肯定态度,包括台当局财政部门负责人李述德、教育部门负责人吴清基、“农委会主委”陈武雄,都受到嘉勉。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