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镉污染 > 广西镉污染消息

柳州官方回应称并未就镉污染事件消息延迟公布

2012年01月31日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西柳州官方回应称未对镉污染事件消息延迟公布

  1月31日下午,广西柳州市处置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新闻发言人甘景林向媒体通报,当地官方在获悉龙江镉污染后第一时间向公众发出通告,随后每日通过各种渠发布水情信息,并没有对镉污染消息静默。

  刘万强 摄

  中新网柳州1月31日电(记者 蒙鸣明 刘万强)广西柳州应急指挥部31日向媒体通报,当地官方在获悉龙江镉污染后第一时间向公众发出通告,没有延迟公布镉污染消息,随后每日通过各种渠发布水情信息,并没有对镉污染消息静默。

  当日,柳州市处置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新闻发言人甘景林向媒体通报称,1月18日凌晨3时30分,柳州市政府接到河池市关于龙江河污染的传真通报后,柳州市环保局立即在辖区龙江河上设置3个监测点检测水质。当晚,柳州市政府发出第一道通知,通知龙江河沿岸居民不要取用龙江河水。

  从18日晚开始,官方通过当地电视台、纸质媒体每天发出龙江河遭受污染消息,告诫沿岸居民不要取用江水。从24日开始,柳州官方开始利用网络论坛、官方微博、手机短信等新媒体滚动播发实时水情。

  在柳江露塘断水质超标后,柳州官方25日、26日通过媒体发布通告,告诫沿江居民不要取用河水,对于偏远地区的居民,工作人员沿河逐家逐户通知到户。

  中新网记者查看近期《柳州日报》和《柳州晚报》发现,该报自19日起每日发出有关龙江污染和柳江水情的消息,并刊登各类水情检测图表。

  1月30日,有媒体称柳州市官方在获悉龙江镉污染后刻意隐瞒、延迟公布消息,该消息引来各界关注,众多网民对柳州进行指责。

  作者:蒙鸣明 刘万强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