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驻委大使夫妇遭“快速绑架” 4小时后均获释

2012年02月01日00:19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 墨西哥外交部1月30日披露,墨西哥驻委内瑞拉大使卡洛斯·普尔哈特和夫人帕洛马·奥赫达前一天晚上在委首都加拉加斯遭绑架。经委警方努力,大使夫妇获救。两人均未受伤,身体状况良好。

  按照委方说法,普尔哈特和奥赫达1月29日赴加拉加斯北部参加活动,深夜返回途中遭4名武装人员绑架。遭绑大约4小时后,大使夫妇在加拉加斯东部地区获释。

  委政府通报,内政部和司法部30日凌晨获悉大使夫妇遭绑架后,部署国民警卫队、情报机构和警方展开联合解救行动,“迫使绑匪释放大使夫妇”。

  尚不清楚委方是否为解救普尔哈特夫妇支付赎金。

  墨外交部向委政府表示感谢,“认可委方营救、释放大使夫妇的努力”。

  普尔哈特现年58岁,1980年入职墨西哥外交部,历任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驻联合国代表、驻加拿大多伦多领事等职,2010年3月起任驻委内瑞拉大使。

  墨西哥外交部呼吁委方政府展开“全面彻底的调查并公布事实情况”。墨政府准备与委方展开合作调查。

  加拉加斯先前已有外交官遭绑案例。2011年11月,智利驻加拉加斯领事胡安·卡洛斯·费尔南德斯遭绑架。费尔南德斯在绑匪手中“煎熬”两个小时,遭到殴打、威胁并受枪伤。按照委内瑞拉科学刑事犯罪调查机构的说法,绑匪目的是抢走费尔南德斯的手机和汽车。

  一些犯罪学者认定,普尔哈特和费尔南德斯遭遇“快速绑架”。

  《快速绑架》是2005年上映的一部委内瑞拉电影,而如今“快速绑架”成为委内瑞拉犯罪人员常用的绑架方式。这些绑架通常在几天内解决,绑匪只要获得赎金便立刻放人,警方往往不被告知。

  绑架等治安问题是查韦斯政府所面临的难题。民间机构“委内瑞拉暴力观测局”和反对派联盟“民主团结”统计数据显示,委内瑞拉去年发生1200起绑架事件。“民主团结”犯罪学者费尔明·马莫尔说,如果算上官方没有获知的绑架案,委内瑞拉2011年绑架案超过5000起。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