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乘客坐公交车丢下32万元 司机放慢行驶等失主

2012年02月01日00:36
来源:半岛网
  1月31日,农历正月初九,正当大家还沉浸在过年的气氛里时,家住城阳区的孙女士却在乘坐城阳909路公交车时,不慎将自己的黑色女士皮包遗失在公交车上,里面装有2万元现金、存有30万元存款的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车钥匙和家里的钥匙等物品,多亏好心的驾驶员捡到皮包,并及时归还给了孙女士。

  坐公交丢了2万现金

  据孙女士介绍,2012年1月31日上午8点多,她乘坐城阳909路公交车去看望自己一个开修理厂的朋友。

  1月30日,因为下雪路滑,她在开车时不小心出了事故,车被撞坏了,她将车放到朋友那修理。31日一大早,她带着礼盒和水果准备到朋友那儿,去看看车修好了没有。

  她是在江家庄车站坐上的909路公交车,因为正月里很多回家过年的人还没有上班,当时909路车很空,她在车厢的第二排坐下了。

  一开始她用手挎着皮包,在行车的过程中,因为她带的东西比较多,礼盒倒在了地上,她在捡礼盒的时候,随手将包放在了座位上,车开了几站就到了目的地城阳立交桥车站,因为她不经常坐公交车,平时都是开私家车出行,所以到站前,没有提前准备,到站后匆忙拿着礼品下车了,没想到却把装着巨款的皮包落在了车上。

  开着车狂追公交车

  等到了修理厂后 ,她才发现皮包不见了,当时她就吓出了一身冷汗。此时,已经离她下车有10多分钟的时间,好在附近的孙女士的老公开车赶了过来,拉上她就去追公交车。

  因为雪后路面湿滑,公交车跑得很慢。不一会,孙女士在城阳国货车站附近追上了公交车,上车后,听说驾驶员已经联系了车队正在积极寻找失主,孙女士这才松了一口气,经过核实后,孙女士领回了自己的皮包,经过查看,皮包里的东西一样不少。

  孙女士问驾驶员的姓名,驾驶员也没说,孙女士当场拿出几千元现金给驾驶员表示感谢,也被驾驶员拒绝了。为了不耽误驾驶员开车,她匆匆记下了张贴在驾驶员上方的工号牌就下车了。据孙女士介绍这些钱是用来买车的,而且包里有自己的证件,如果坏人捡到,后果将很严重,想想都后怕。

  司机放慢行驶等失主

  记者从公交城阳分公司汽车一队了解到,工号为14945的驾驶员名字为矫海伦,2010年8月通过招聘来到城阳分公司工作,是一名80后 ,今年24岁,当时矫海伦驾驶公交车从史家泊子发往城阳长城路车站。车行驶到江村车站时,上来一名女乘客拿了很多东西,当时安排女乘客在靠前的位置坐下了,女乘客到站下车后 ,因为当时车厢里乘客很少,他通过后视镜发现第二排座位上有一个黑色女式包,经询问车上乘客没有丢包的,矫海伦联想到了那位女乘客,此时女乘客已经走远,他及时将包妥善保管,并联系车队帮忙寻找失主。他在行车途中,一直保持匀速靠着路边行驶,希望女乘客及早发现,及时追上来。车行驶到国货车站时,女乘客和她的老公就上来了,经过核对将包还给了失主,当时女乘客要给他钱,他也婉言谢绝了。记者 许瑶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