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婆当“官”应酬多 老公吃醋杀妻抛尸水库(图)

2012年02月01日00:43
来源:重庆商报
好友打开电脑中的照片缅怀杜娟 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好友打开电脑中的照片缅怀杜娟 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昨日,梁平县,好友在水库边悼念杜娟。
昨日,梁平县,好友在水库边悼念杜娟。

  现实版《不准和陌生人说话》在梁平上演。因当办公室主任的老婆应酬多,身为的哥的老公醋意大发,竟拿菜刀残忍杀害妻子后抛尸水库。去年12月30日,失踪33天的梁平公路养护所办公室主任杜娟的尸体在梁平大河坝水库被人发现后,真相才得以大白于天下。其丈夫倪明承认:人是他杀的。目前,倪明已被逮捕。

  忏悔

  今年1月29日,家住梁平石马路337号的倪祖树收到一封儿子倪明从高墙内寄出的忏悔信。倪明在信中对自己犯下的大错进行了深刻忏悔和反省,还拜托他们照顾自己年仅7岁的儿子。和记者谈起儿子倪明,现年64岁的倪祖树不停地抹眼泪。他哽咽着说,39岁的倪明是家中独子,性格内向、小气,初中只上了一年,就于1993年去西藏当兵,2009年底退伍后在梁平开出租车。

  倪明到底犯了什么大错,让自己身陷囹圄?其中到底有何隐情?

  定情

  事情得从倪明与杜娟的一段姻缘说起。

  杜娟,1974年生,死前是梁平县公路养护所办公室主任。今年1月29日上午,记者在梁平调查时,杜娟的姐姐杜清回忆,倪明与杜娟的相识相恋颇具戏剧性。

  杜清说,2002年下半年,住在成都的她带孩子游泳时,遇到了倪明的姐姐倪君,因为是梁平老乡,双方聊得较投机。后来多次接触,双方聊到了倪明和杜娟,得知两人都还是单身,他们便有意撮合这桩婚事。

  杜清说,当时,倪明在西藏当兵,杜娟在梁平上班,虽然相隔甚远,但二人常通过电话联系,两颗心越聊越紧。2003年春节,倪明回梁平探亲,二人虽然首次相聚,但不久后,他们就宣布结婚,让亲友们感到十分突然和吃惊。“不过妹妹坚持要结婚,家人也只得同意了。”

  倪明的父亲倪祖树回忆说,当时他也觉得有点唐突。倪明和杜娟结婚后,倪明继续当兵,2004年,杜娟生下一子。

  摩擦

  每年,倪明都是休探亲假时才能与杜娟相聚,平常都靠电话联络。

  杜娟的姐姐杜清说,自己至今都很后悔,不该牵线让二人认识。婚后才发现,二人性格不合,倪明是家中独子,性格内向,而杜娟性格外向,从小就是体育健将。杜娟生前的好友罗成君也证实,在梁平交通系统,杜娟的乒乓球技数一数二。

  杜清告诉记者,婚后倪明每年回家休假,杜娟都要遭受家庭暴力,身上经常被打伤。2008年,杜娟被老公打后,还报过警。2010年夏天,杜娟腰部被打伤,还曾到当地医院治疗。

  对女儿杜娟的这桩婚姻,69岁的父亲杜和德说,自己曾是梁平双桂啤酒厂厂长、梁平县政协副主席,估计是倪家对自己期望值太高,认为娶了杜娟会得到一笔不菲的陪嫁。孰知,倪明和杜娟结婚后,租住在他位于梁山路647号1单元2-2的房子,先是收取了每年10元的房租,后涨至每年1000元,倪家可能有看法。杜和德透露,实际上,自己只是按照当地习俗,没有把房子无偿让给女儿女婿住,但房租费一分都没花,自己悄悄存在了外孙的户头上,准备日后供孩子上学用。

  吃醋

  让杜娟及家人想不到的是,一个现实版《不准和陌生人说话》的悲剧正在悄悄逼近。

  杜娟的生前好友罗成君说,倪明退伍后一直赋闲在家,去年10月,他才与人合伙买了一辆出租车,当起了的哥。就在去年10月,杜娟也通过努力,竞聘上了梁平公路养护所办公室主任,事业上有了起色,其表现受到同事的一致好评。

  妻子当了“官”,倪明却吃醋了。

  倪明的父亲倪祖树告诉记者,倪明可能觉得妻子比自己混得好,感到很自卑。杜娟当办公室主任后,单位上迎来送往,难免有些应酬,有时陪客人跳跳舞,倪明就很嫉妒,他心里担心妻子与别人“好”上了。对二人的关系,倪祖树认为,过去回家时都是手牵着手的,看上去关系还不错。他说,倪明和杜娟都能喝点酒,每次闹矛盾都是喝了酒引起的。

  杜娟的姐姐杜清至今不明白,倪明到底吃什么醋?她说,倪明老是不满妹妹工作上有应酬,只要妹妹和别的男人说话就不舒服,认为妹妹有外遇。她说,妹妹很在乎这个家,不可能与别人好。

  杜娟的好友罗成君透露,自己与杜娟一起共事十多年,杜娟绝对没有外遇。罗成君回忆起一件关于倪明令人啼笑皆非的事:去年11月20日,她和杜娟等几名好友一起在外吃饭,倪明不放心,中途还悄悄到餐馆假装上厕所“查岗”,几个好友发现后都觉得不可思议。

  杜娟的另一位好友张友蓉也说,去年杜娟曾和几名同事一起下乡,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受轻伤,在梁平县人民医院治疗时,倪明看到随行的几名同事都是男性,便醋意大发,回家后对杜娟大发雷霆。

  张友蓉表示,实际上,倪明特别爱杜娟,特别在乎她,但他心胸太狭隘,总是疑神疑鬼,这也许就是后来发生惨剧的祸根。

  失踪

  去年11月27日,杜娟失踪了。

  梁平公路养护所副所长方海峰介绍,杜娟原在基层收费站工作,2010年9月撤销收费站后回到合林养护站道班,去年初借调到梁平县公路局办公室当文书,去年10月才通过竞聘,当上了梁平公路养护所办公室主任。方海峰评价说,杜娟文采不错,待人接物态度好,有礼节,是办公室主任的合适人选。实际上,她只干了一个多月办公室主任,考虑到女同志不方便,单位很多应酬都没叫她参与。

  关于民间评价杜娟是美女一说,梁平公路养护所很多同事都认为,杜娟比较有女人味,但实际上在单位上并不算最漂亮的。

  梁平路桥公司副经理胡桂玲告诉记者,去年11月26日晚,她请杜娟和另几名朋友一起吃晚饭时,杜娟曾流露出想离婚的念头,没想到次日就发生了悲剧。

  去年11月27日,杜娟便失踪了,其亲属向当地警方报了案。去年12月30日,失踪33天后杜娟的尸体在当地大河坝水库浮出,警方随即控制了倪明。

  昨天,杜娟的父亲杜和德透露,倪明向警方供认,去年11月27日上午10点多,杜娟说要去请律师起诉离婚,倪明一怒之下跑到厨房拿起菜刀欲杀人。杜娟见状打开窗大呼救命,倪明随即向她头部猛砍,杜娟当场倒地身亡。当天中午12时许,倪明到梁平北门市场买来编织袋,于当晚将杜娟尸体抛到距离县城1公里外的大河坝水库。作案后,倪明将家里清扫后,故作镇定地照样出去跑出租车。

  今年1月12日,倪明被当地检方批捕。昨天,杜娟的父亲杜和德收到了梁平县公安局关于杜娟死因的《鉴定结论通知书》:她死于重度颅脑损伤。

  专家支招

  避免发生家庭悲剧

  应对亲人多点包容

  一个好端端的家庭就这样破碎了,留给人们无尽的警示和思考。昨天,重庆朱美云心理咨询所所长朱美云认为,导致这一悲剧发生的原因是,男方缺乏自信和包容。

  朱美云分析,倪明自卑导致敏感和多疑,造成了恶性循环,越多疑越不自信,是一种偏执的人格特征,且可能有嫉妒妄想心理,总是认为女方工作出色就有外遇,从而吃醋去打击对方,甚至用暴力摧毁对方的身体。

  身在职场的夫妻或情侣中,一方表现突出,另一方该如何正确对待?朱美云支招说,在这种情况下,另一方应该自信点,并对对方多点包容,多进行换位思考,才能有效避免矛盾甚至悲剧的发生。记者 徐庶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