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作家洪峰被村支书等人打断肋骨 或因租地纠纷

2012年02月01日00:44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1月22日农历除夕下午,隐居云南的作家洪峰遭到云南省会泽县金钟镇马武村村支书吕昌贵等人围殴,三根肋骨骨折,当场昏迷。昨天,洪峰通过微博公布病情。

  据洪峰的妻子蒋燕介绍,当天下午5点多,洪家接到村支书吕昌贵小女儿的电话,她说在洪峰家门口,让蒋燕出来,“我到楼上阳台看了一眼,门口黑压压的一群人,接着有人开始砸门。我感觉事情不妙,下楼开门时打了电话报警。打开门后,吕昌贵的老婆和小女儿嘴里骂着,用手开始推搡我。洪峰从楼上下来,这伙人冲过去几下就把他打倒,几个人用脚使劲踹他,洪峰几次想爬起来跑,都被他们追上使劲踢打,他最后昏了过去,这些人还不停地打。”会泽县金钟镇派出所的民警随后赶到。

  据蒋燕说,2009年,洪峰在金钟镇马武村租了块公用地做药材实验基地,后因为身体原因搬了家,离开马武村,“当年10月,我就归还了村里的公用地,并且结清了租金。后来这块地被别人占着,这已与我们无关。村里有权去收回那块地,他们不去收,却拿这块地当借口来找我们麻烦”。

  蒋燕认为因为那块地来打人只是借口。吕昌贵带人殴打洪峰的真正原因是什么?蒋燕说,洪峰是作家,喜欢交朋友,又仗义执言,有些村民喜欢和他交往,没事也来家里坐坐。有人向洪峰说过村支书涉嫌贪污的事儿,被吕昌贵知道了。蒋燕说:“他们早就说要教训下洪峰,没想到他们赶在除夕之夜动手了。 ”

  吕昌贵并不认可蒋燕的说法,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去他家里只是解决当年租用土地的纠纷,去要租金,地他们不租了,可我们没收到租金。去了,是洪峰先动手打人的……”但长达10分钟的监控录像显示,吕昌贵方面的人先动手打人。

  昨天,洪峰通过腾讯微博对外公布了他的病情。他说,今天是他入院第10天,目前已经脱离危险阶段,不再呕吐,血压却一直不稳定,“肋骨和胸骨的骨折使我说话、行动、呼吸仍旧吃力。但精神状态和情绪尚好。”洪峰介绍说,目前司法机关已经介入,一切都在按照程序走。

  说起纠纷的缘由,洪峰表示他至今都莫名其妙,直到看昨天报纸才知道是因为租地纠纷。他说:“我只是2009年口头协议租了村里4亩地做药材实验基地。后因为身体不好,在年底就归还了村里土地,并把租金给了村长。他们找这个理由打人实在牵强。”

  综合本报记者 卜昌伟

  《辽沈晚报》报道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