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公务员将减薪减员 目的为减少行政支出浪费

2012年02月01日02:47
来源: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月31日说,行政改革是政府的重要课题,必须与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一起推进。

  日本政府当天设立以野田为本部长、全体内阁大臣参加的“行政改革实行本部”,并召开了首次会议。野田在会上说,政府将倾听国民意见,努力实现行政改革。

  据报道,政府准备通过给国家公务员减薪、减少新招国家公务员人数和整合独立行政法人等措施,实现执政党民主党2009年众议院选举时提出的裁减国家公务员总经费20%的目标。

  日本媒体认为,日本政府此举目的在于通过减少行政支出浪费,寻求国民对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的理解。

  1月24日,野田在众议院发表施政演说时说,日本的社会保障费用每年增长约1万亿日元(约130亿美元),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刻不容缓。政府已确定在经济形势好转的情况下分阶段提高消费税率的方案,新增的消费税收入将全部用于社会保障。

  关注日本

  日本近海可能发生8级余震

  据新华社电 日本研究人员1月31日发表的一项成果显示,受去年3月11日的东日本大地震影响,沉降到日本东北地区之下的太平洋板块内部应力发生变化,这可能导致今后这一地区近海发生里氏8级的余震。

  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的研究人员认为,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40公里深处板块内积累的扭曲被释放,挤压力变成了牵拉力。在东日本大地震之前,板块内部的断层发生地震,最大只有里氏7级。但是,由于板块整体的应力转变,从上部到下部的断层有可能一下子活动起来,从而发生强度达里氏8级的余震。

  余震是在主震之后接连发生的小地震,一些大地震的余震可能在几个月、几年甚至几十年后发生。研究人员介绍说,目前海洋板块内部受到的牵拉力正在增强,这与1896年明治三陆地震(里氏8.2级至8.5级)发生37年后,又引发昭和三陆地震(里氏8.1级)的机制是相同的。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