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亚:宰客事件无确切证据 未发现高价消费记录

2012年02月01日03:10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媚玲
 罗迪微博曝光的天价排档,"三个菜价格4000元"。

 "宰客门"事件经曝光后,三亚的海鲜大排档门庭冷落。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昨天上午,在三亚市召开的2012春节旅游情况通报会上,当地政府部门对此前错误表述春节“宰客零投诉”致歉,由于未联系上“罗迪微博”本人,三亚方面恳请当事人出面合作,推动调查。有关官员同时表示,“对三亚恶意攻击的人,将依法追究责任。”

  进展

  未发现高价消费记录

  1月28日,微博用户罗迪在微博上反映,其与朋友高先生在三亚消费时“被宰”,“三个菜价格4000元”。

  对此,三亚市工商局办公室主任傅念国表示,1月29日,他们通过微博,与罗迪的朋友高先生取得联系,了解到微博提及的海鲜排档是富林渔村海鲜店。他们封存了该店春节期间的销售点菜凭证,要求富林渔村海鲜店立即自行停止营业,听候处理。

  经查,该店1月24日至27日四天,留存备查的销售点菜凭证共180张,其中,3000至4000元的菜单23张,未发现高先生提及的3个菜消费3600多元的消费凭证;该店老板是江苏人,员工共26名,无东北籍员工;该店员工也表示没有接待过类似的客人。

  傅念国表示,目前罗迪和高先生都无法联系,由于没有更确切的证据,该事件查办工作存在很大的困难,因此迫切希望罗迪和高先生能迅速与三亚工商局联系,并提供更为有力的证据。一旦取得了确凿的证据,证明富林渔村存在欺客宰客行为,将按照“一次性死亡”原则,从严处罚,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

  回应

  “恶意攻击将依法追究”

  在发布会上,有关人士表示,对三亚恶意攻击的人,将依法追究责任。“现在虽然跟罗迪无法取得联系,而当事人高先生手机已关机,但是将继续跟进,做好善后工作。”

  三亚方面表示,全市的旅游购物点和海鲜排档经营者分别与工商签订诚信承诺书,承诺凡被媒体曝光涉嫌存在欺客宰客行为的,自行停业,进行内部整顿,听候处理。

  “价格上涨由供需矛盾决定”

  “宰客门”发生后,三亚市新闻办官方微博曾称春节期间三亚宰客零投诉。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三亚方面就零投诉表述致歉。三亚市委宣传部称由于表述不清造成误会,向网友道歉,称“零投诉”仅仅是指在“大排档宰客”方面无投诉,确实不能完全表示“其他领域也无人投诉”。

  针对有反映春节期间,三亚餐饮及酒店价格上涨50%,甚至300%、400%的问题,三亚方面回应称,“三亚的物价由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市场调节价综合影响。春节期间,三亚商品价格上涨由供需矛盾决定。现在价格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春节期间,全国各地都会有相关的涨价现象。”

  延伸阅读:三亚旅游局副局长在外不敢公开身份 朋友也被宰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