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邻居先后上访互指对方违建 城管呼吁以和为贵

2012年02月01日03:2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城管呼吁双方以和为贵

  新快报讯 记者 李佳文 报道 去年11月,海珠区龙圣里14号住户指邻居16号房屋存在违建行为,由于16号的房屋产权中有部分属于海珠区城管局副巡视员,因而备受关注(详见新快报11月24日A08报道)。昨天一大早,16号住户手持多份文件前去城管执法局接访现场,自证城管部门已认定自家房屋没有违建之余,也指证14号住户也存在违建行为。

  昨天上午,广州市城管执法局和广州市城管委进行1月份月度接访。由于刚过春节假期,整个上午只有3位市民来集体上访,他们就是来自海珠区龙圣里16号居民冯氏兄妹。去年11月,他们的邻居,海珠区龙圣里14号住户梁先生在城管接访日中上访指,16号居民把房屋的二层北面和东面阳台封闭改建为厨房和厕所涉嫌违建。尽管梁先生从2007年就开始通过各种途径投诉,但规划部门和城管部门并未对此作出处理。

  在昨天的上访中,冯氏兄妹手持多份文件前来广州市城管执法局接访现场,当中就有城管部门认定16号房屋铁皮等设施不属于违法建筑的处理意见。“不能说因为我们房屋的产权里面有一位城管人员,就说我们家是‘城管违建’吧?”冯先生还表示,房屋内产权人确实有一名在海珠区城管局工作,但他只是以继承父母遗产的方式进入产权人名单,并不居住于房屋内。在自证清白后,冯先生转为投诉邻居梁先生也存在违建行为,“14号房屋里自身也存在着内部房中房,外立面违规开窗等行为。”

  对于冯先生的投诉,广州市城管执法局法规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房中房问题并不是城管部门管辖范围,这类投诉建议投诉人向房管或建设部门投诉;至于外立面开窗问题则需要现场调查才能作处理意见。而广州市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陈小朋则建议投诉人,由于投诉双方都是邻居,建议此类投诉还是应参考邻里关系,以和为贵。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