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郴州运钞车坠下十米悬崖 致1人身亡4人受伤

2012年02月01日03:54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郴州讯 1月30日上午11时,郴州市桂东县公安局四都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郴州市保安公司一辆运钞车从四都运钞至沙田方向,行至四都乡宝岭村下坝路段时坠下离路面十余米高的河中,请求救援。

  接警后,四都派出所民警会同四都乡政府工作人员立即赶往事发地点展开救援行动。现场道路由于施工单向行车,路面狭窄且地势险峻,围观群众较多,极易再次发生意外。到达现场后,桂东县公安局局长曹龙彪指挥救援民警疏散围观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和疏导交通,同时组织民警及乡干部对伤员展开搜救工作。

  运钞车是从悬崖坠下的,由于无路下河,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不便,救援民警只好从堆积的乱石中开辟一条临时的救援通道。车辆翻下河中刚好撞上河中石头车体严重变形车底朝天,油箱不停地漏油。

  救援民警试图从车门进入车内搜救伤员,但由于车体变形无法打开,只好用铁撬撬开。

  进入车内,民警发现三名重伤人员已挣扎着爬至车门口,另外两名伤员已经昏迷。民警一一抬出车外,就地由医务人员施救。

  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搜救搬运工作,除一名当场死亡外,其他四名伤员均抬至路面送往医院救治。押钞车都配有微型冲锋枪,将伤员转移后,民警又钻入车内开始寻找枪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搜寻,终于在车内两狭窄处找到两把枪支和所有子弹。车内有大量现金,由于车体变形无法取出。曹龙彪安排充足警力和乡干部轮流值守,至晚上八时许将运钞车吊到路面后将现金转移到其他运钞车后才撤离现场。

  截至发稿,事故共造成1死4伤,运钞车完全报废,所幸枪支弹药和现金无任何流失,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通讯员黄平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