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春晚小品《超市面试》被指抄袭 作者称不谋而合

2012年02月01日03:5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吕莉红

  本报讯 (记者吕莉红)央视龙年春晚直播后,郭冬临领衔主演的小品《超市面试》被指抄袭日本搞笑组合UNJASH的小品《打工面试》,两者从设定、结构到包袱几乎都一样。对此,《超市面试》作者姜力琳前天回应称,《超市面试》所有的段子和包袱都是百分之百的原创,雷同情况纯属不谋而合。

  《超市面试》讲述了超市费尽周折抓到一个惯偷,结果尚未见到小偷的店长错把前来应聘的人当成了小偷。店长憋足劲要审问“小偷”,应聘者为了得到工作拼命在店长面前表现,把店长审问的每一句话都当成是面试,因此闹出了一连串的笑话。最后误会被解开。

  春晚刚直播完《超市面试》,便有网友发帖称:“春晚的下限在哪里?郭冬临的小品《超市面试》从设定到结构,再到包袱,全部是抄袭日本UNJASH的小品《打工面试》。”该网友同时贴出了《打工面试》的视频链接。很多网友看完视频后,均认为两者太过相似,《超市面试》的抄袭痕迹非常明显,一时间质疑声不断。

  前天,《超市面试》的作者之一姜力琳对此予以回应,他坚称这个小品是他和田昊的原创作品,不存在一点抄袭。他说就算日本的《打工面试》翻译过来,也跟他的小品有很大出入,只能说有些地方不谋而合。姜力琳透露,《超市面试》创作于2011年3月份,灵感来自于现实生活,“很多段子都是原创,这有原稿作证。排练的过程中我们还在不断地进行修改,增加了一些包袱”。他说经常看到某些超市莫名扣押顾客,把他们误以为小偷,“我还在网上看到一则消息,说一个人去面试,让店长误以为是小偷了”。姜力琳称,为了让剧本更生动,他们还找过一些超市的店长,了解关于面试的问题。对于抄袭的质疑,姜力琳直言不想多解释,“全世界的喜剧都一样,误会的手法就那几种,比如进错门、认错人之类”。

  猛于“兔”弱于“虎” 收视率32.75%

  央视龙年春晚7.7亿人看直播

  本报讯 (记者吕莉红)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昨天宣布,2012年央视龙年春晚直播吸引了7.7亿中国观众收看,收视率合计为32.75%,市场份额合计为69.83%。

  2012年央视龙年春晚于1月22日晚进行了直播,根据CSM全国测量仪数据显示,中央一套、中央三套、中央四套、中央台英语新闻频道以及湖南卫视等共计25个上星频道播出,收视率合计为32.75%,市场份额合计为69.83%,有7.7亿的中国观众收看了春晚直播。

  相比近三年的春晚收视率,今年春晚收视率高于2011年,但不如2010年。2010年春晚拥有小虎队重聚、王菲演唱《传奇》等亮点,收视率总计为38.26%。2011年春晚总体收视率为31.04%。

  延伸阅读:韩庚春晚节目被指抄袭 新年荧屏频刮“抄袭”风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