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一企业“零门槛”揽人:无需面试免费接送

2012年02月01日0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胡继权
不仅在招聘会上招人,一些企业更直接把招聘桌搬到武汉各大火车站、客运站周边,“先抢先得”。图为武汉富士康在武昌火车站及宏基汽车站等客流密集处设立招聘点。 记者李子云 摄
  不仅在招聘会上招人,一些企业更直接把招聘桌搬到武汉各大火车站、客运站周边,“先抢先得”。图为武汉富士康在武昌火车站及宏基汽车站等客流密集处设立招聘点。 记者李子云 摄

  本报讯(记者胡继权)现在武汉什么行业最缺人?答案是制造业。昨天,记者在武昌一场招聘会上看到,多家电器、光电企业的需求规模都在数百人以上,其中有企业还打出“无需经验、不面试、直接上岗”的零门槛要求。

  昨天上午,在武昌阅马场的起点人力资源市场,TCL空调武汉公司的委托招聘展位前,招聘人员卖力地大喊:“”吸引了不少应聘者。该公司需要生产操作人员200名,上岗前由公司负责培训。还有公司现场带来录取通知书。

  此外,施耐德电气、南车、美的、海尔、格力等的招聘规模也非常大,开出的待遇也明显上涨,转正后月薪普遍都在2000元以上,美的、TCL、赫天光电等还提供免费住宿、免费三餐或饮食补贴等。

  在晋升空间上,各公司比拼也是不含糊。TCL的招聘人员介绍,公司保证基层管理者95%从内部提拔,还提供集团内各企业相互调迁机会。而赫天光电则明确表示,每年的3月和9月,员工都有一次调薪、晋升的机会。在对应聘者的年龄要求上,现在也出现了空前的宽松:最小的16岁半就行,还有很多岗位只要求55岁以下,以往对“40/50人员”的就业歧视现象已经不见了。

  不过,起点人力市场的负责人提醒求职者,制造行业大多都有倒班、加班要求,而且淡旺季对收入、工作时间的影响很大,其中以“正常工作8小时+加班2小时”较常见,签劳动合同时一定要确定自己是否能够胜任,以免出现不必要的纠纷。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