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欠债被拘禁殴打致死 警方次日破案拘捕两人

2012年02月01日05:0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广永 李贤 陈冬生

  禅城警方次日破案并拘捕两嫌疑人

  本报讯 (记者王广永、李贤 通讯员陈冬生)大年初七,禅城某高档写字楼发生一宗命案。当日凌晨零时,祖庙路某一商场写字楼内因债务纠纷,3男子非法拘禁欠债人,并将其殴打致死。案件发生后,禅城公安迅速展开侦查。前日凌晨,禅城公安在清远市清新县一旅馆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和钟某。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现场:

  涉案公司大门紧锁

  据知情人透露,案发现场位于祖庙商圈某高档写字楼42楼某投资咨询公司办公室。记者昨日到案发现场发现,该公司大门紧锁,屋内设备较整齐。该咨询公司隔壁的一名员工麦小姐告诉记者,“这家公司刚成立不到半年,装修豪华,平时大概有五六名员工上班,女孩子居多。”麦小姐称,“奇怪的是她们上班晚下班迟,时间刚好跟一般公司开收工时间错开”。

  记者注意到,42楼平时共有6家公司正常上班,包括发生命案的投资咨询公司。某人寿公司的一名员工称,“30日那天上午,我见警察将该投资公司的门锁锯断,后来换了一把红色新锁,具体情况并不知”。

  目击者:

  伤者被救时已奄奄一息

  案发后,伤者(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被两名男子从涉案写字楼抬出来,放在东门停车场,奄奄一息。目击者透露,29日凌晨零时许,他在东门停车场看到两名男子抬着一男子从大厦出来,“一个抬着双腿,一个抱着腋下”,并将他放在车杆旁的地上,伤者一动不动。透过昏黄的灯光,目击者看到其中一名抬人者神情紧张,正在给伤者做胸口按压,另一人则在打电话。不一会儿,救护车呼啸而至。此时,大厦里出来另一名男子,他看了看医生抢救的情况后,转身便离开。抬人者则跑进地下停车场。大约5分钟以后,医生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大约过了10分钟,进入大厦的该名男子与另一男子从大厦下来,脚步匆匆进入地下停车场,我看到后者左手拿着两根两只手指粗细的棍子和一捆绳索,右手提着一个行李袋,鼓鼓的,有两件衣服盖在袋子上面。”目击者称。

  另一目击者小李称他当时正在东门停车场装卸货物,“伤者穿着类似校服的裤子,看样子只有十七八岁”。

  警方:

  3男子非法拘禁殴打欠债人

  禅城警方通报称,29日凌晨零时,110接报:在祖庙路一商场后门有人受伤,随后救护车到场将伤者接到医院治疗。经警方查明,死者曾向佛山一投资公司借债,1月28日,死者被该投资公司两股东张某和钟某带回公司内追讨欠款,其间遭到殴打,至1月29日零时许死者出现休克症状,于当日6时许抢救无效死亡。

  次日凌晨1时许,禅城警方在清远市清新县一旅馆将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和钟某抓获归案。经审查,两名嫌疑人对为追逃债务,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