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港国泰航空初六单日客流量9.7万 打破历来纪录

2012年02月01日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国泰航空今年新春初六单日客流量高达9.7万人次,打破历来纪录。对于波音747-400客机本月内四度发生故障,公司常务总裁朱国梁指事件仍在调查,具体成因未明,但承诺会加强维修及保养工作,又指去年747客机的故障数目已按年下降三成。

  国泰在刚过去的春节客量理想,当中年初六(28日)的客流量打破历来纪录,较去年同期上升两成半达9.7万人次。而新春期间加班机数量高达101架次,较圣诞期间的55架次多出八成三。

  今年机场货运量低迷,国泰航空常务总裁朱国梁认为,来年经济仍存在不确定性,故对客运前景感到担心,估计影响将于今年第二季度陆续浮现。但他指今年仍会增聘200名机师及一千名空中服务员,下月更将接收第一架设“特选经济客舱”及全新长途经济座椅的波音777-300ER客机,年底会有四十八架客机设有“特选经济客舱”及全新长途经济座椅,而明年底将有八十七架,更将投资逾1900亿元在八年内购置97架新飞机。

  位于机场第七层的国泰“寰宇堂”第二阶段亦已完工,商务贵宾室1月31日午重新开幕,当中新增中国包点类食品及“咖啡阁”,私人淋浴间亦增加至24个。整个工程耗资数亿元,预计于明年第四季完成。

  对于近期连番飞机事故,朱国梁对受影响乘客致歉,承认检讨善后安排,表明747客机有“辉煌飞行安全纪录”,去年该机种涉及故障数目已按年下降三成,而现时21架747客机亦将于2015年至2017年陆续退役。而有关事故成因仍然未明,调查仍在进行,但暂时已排除纵火的可能,但承诺将加强保养及维修工作。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