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华裔驻阿美军士兵受虐自杀 同袍承认攻击殴打罪

2012年02月01日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告陆战队准下士雅克比步入夏威夷特别军事法庭。(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
被告陆战队准下士雅克比步入夏威夷特别军事法庭。(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华裔陆战队廖梓源(Harry Lew)去年4月在阿富汗服役遭辱自杀案的被告之一雅克比(Jacob D. Jacoby),1月30日在夏威夷特别军事法庭上承认攻击殴打廖梓源的罪名。雅克比及其它同僚对廖梓源羞辱凌虐殴打,导致他自杀。

  雅克比原本面临羞辱、非法攻击、以及口头威胁廖梓源等三项罪名,如三项罪名审判结果全部成立,雅克比将面临最高六年半的徒刑。可是雅克比与军事检察官达成认罪协议,雅克比承认非法攻击罪,可撤除羞辱与口头威胁两项罪名。

  报道援引美联社消息指出,廖梓源的父亲廖厚达30日在庭讯后对媒体表示,他们全家届时都会出庭聆听法官对被告雅克比的判决。他说:“我们无法相信军中同袍会对廖梓源做出这种事,非常难过。这对我们来说是一场悲剧,我们破碎的心灵永难复元。”

  加州国会众议员赵美心表示,她列席旁听的目的是要确认外甥廖梓源得到应有的正义,此外也同时表示对受害人双亲的支持。

  廖梓源是加州硅谷地区圣他克拉拉市居民,2011年4月2日在阿富汗服役期间,雅克比等三名被告被控踢打他的头部与背部,并将沙土倒在他的身上。他们指廖梓源多次在阿富汗站卫兵站岗时打瞌睡,置全体官兵性命于危险。廖梓源多次受辱,最后吞枪自尽。

  经过与民间大陪审团相同的听证程序后,军方正式起诉21岁下士雅克比、22岁下士欧罗兹科(Carlos Orozco III)、及26岁中士班长约翰(Benjamin E. John)等三人。30日先就雅克比进行审理。

  雅克比目前在夏威夷基地服役,审判在夏威夷的特别军事法庭进行。雅克比30日出庭时承认对受害人廖梓源拳打脚踢。雅克比说,廖梓源站岗时打瞌睡,致使全队官兵陷入危险状态,他在愤怒之下,动手殴打廖梓源。检方相信廖梓源在最后一次遭殴后难以忍受而自尽。

  另外两名被告30日也都在庭旁听,两人将在2月间接受军事法庭审判。琼斯面临失职与凌辱廖梓源等罪名,涉嫌朝廖梓源脸上倒沙的欧罗兹科则面临失职、凌辱与虐待攻击廖梓源等罪名,两人罪名成立将面临不名誉开除军籍、罚款、以及两年半到四年半的徒刑。(王金城)

  作者:王金城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