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镉污染 > 广西镉污染消息

龙江镉污染团将突破防线 半月内柳江污染达峰值

2012年02月01日09: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西龙江镉污染事件中的主要污染团现在还在柳江上游的龙江河段,目前柳州市区饮水水源保护地仍面临威胁。连线广西柳州台记者康卉娟,了解目前龙江河上的最大镉污染团的最新位置。

  主持人:现在主要的污染团在什么位置,按照目前的流速,什么时候柳江的镉浓度会达到峰值?

  记者:

  (污染团)现在在柳江上游的河池市。在为消除镉污染所设置的五道防线当中,目前龙江河上的最大镉污染团即将突破第三道防线,据广西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的介绍,主要污染团还在宜州市境内,并且正在往下游移动,监测显示这一处的镉浓度超标25倍左右,按照目前的流速,据专家预计:未来10-15天,龙江下游的柳江镉浓度将会达到峰值,当前柳州水源地的情况仍然处在可控的范围内。

  主持人:当地采取哪些措施来保障饮用水的安全呢?

  记者:

  柳州市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市环保局的副局长甘景林说,柳州市已经做好准备应对水流污染峰值的出现,目前全市能够调用的备用水源有十万吨,即使进入限制用水和调控用水的阶段,也可以保证市民基本生活用水。另外,柳州威立雅水务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表示,对镉浓度超标两倍以内的江水,水厂完全有能力把江水处理到符合国家饮用水水质的标准。

  昨天晚上,广西龙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新闻发言人、自治区环保厅巡视员冯振年在新闻通气会上也称,经过半个月的应急处理,指挥部组织专家会商分析,一致认为优化后的除镉方案效果明显,配合龙江的水利调度可以保证不会对柳州下游地区造成影响,柳州市取水口的镉浓度不会超过2倍,柳州市不会出现自来水停水。应该说应急处理工作取得了重大的进展,应急处置的形势也是发生根本性的转变,并且是向取得全面胜利的方向来发展。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