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直击佛州初选:罗姆尼广受追捧 奥巴马饱受攻击

2012年02月01日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迈阿密1月31日电 题:直击佛州初选:罗姆尼广受追捧 奥巴马饱受攻击

  中新社记者 李洋

  美国总统初选当地时间31日移师佛罗里达,展开迄今为止最为关键的一场选举。热门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广受当地选民追捧,而对于总统奥巴马,共和党人则毫不客气地抨击。

  中新社记者当天在迈阿密的一处主要投票站内观察,注意到前来投票者主要以老年人、西班牙语裔人士为主,不少人需要投票站官员指导完成投票。有调查显示,目前佛州共和党籍选民的平均年龄竟然高达66岁。

  84岁的古巴裔退休选民拉夫尔蘒咋幘(Ruffle Notarse)是选民中的代表性人物。他对记者称,自己将选票投给了罗姆尼,认为他是能够拯救美国经济的“最佳候选人”。他也表示厌恶奥巴马,认为他就任总统以来做了“太多错误决定”。

  记者当天来到古巴裔美国人的聚居地“第八街”(Calle Ocho),不少选民在谈到选战时,大都眉飞色舞,认为这是共和党的一次“充满活力”的初选。

  70岁的退休选民古斯(Gose)也将选票投给了罗姆尼。他向本社记者表示,自己支持罗姆尼的原因是此人占据“道德制高点”,政治判断力也很强,“最重要的是此人懂经济”。

  古斯说,“奥巴马不能成为好总统,仍是由于他资历尚浅,没经过历练”。他说,自己对奥巴马不断的夸夸其谈已厌倦,美国“时下需要的是像罗姆尼一样能办实事的人”。

  他也对罗姆尼的主要竞争对手、前众议长金里奇颇有微词,认为其存有“道德污点”,从政经历中也有很多缺陷,是“华盛顿政客”,难以代表民众利益。

  罗姆尼31日弱化了对金里奇的攻击,而是全力炮轰奥巴马,指责其“脱离民众”,并表示如果他接任总统,会“全盘撕毁奥巴马的失败记录”,包括废除奥巴马苦心经营的医改法案等。

  实际上,奥巴马在佛罗里达并不乏支持者,但同时这也显示出了不少选民的无可奈何。倾向自由派观点的共和党选民阿尔博特戈麦斯(Albert Gomez)扬言,如果罗姆尼赢得共和党总统提名,他将“被迫支持奥巴马”。

  戈麦斯对记者说,四年前曾经投票支持奥巴马,这位总统现在确实显现出很多问题,支持他连任是十分不得已的选择。然而对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他认为自己心仪的得克萨斯议员保罗不可能获得提名,而其他人“都有严重缺陷,找不到更合适的人选”。

  截至记者发稿,美国各大主要媒体根据官方当晚已统计出的过半数选票,普遍预测罗姆尼赢得了佛州初选。而为了确保完胜,罗姆尼全天几乎都在位于坦帕的竞选总部坐镇,亲自与助选志愿者们一起给选民打电话,全力争取“最后的支持”。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