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发布免于增税外资车企名单

2012年02月01日10: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1月31日电(记者刘彤)巴西工贸部1月31日公布了免于增税的外资汽车企业名单。巴西政府去年12月16日开始对进口或国产化率未达标汽车加征30%的工业产品税,以保护国产汽车遭受冲击。

  名单显示,福特、丰田、大众、现代、本田、雷诺、菲亚特、通用汽车等18家外资企业可免于加征工业产品税。公告说,这些企业在巴西设有汽车装配厂,且国产化率达到了65%以上。

  至少37个品牌进口车或国产化率未达标汽车被列入加税行列,该措施实施后,这些企业要缴纳的工业产品税税率最高将升至57%。

  巴西税务计划研究所的资料显示,目前在巴西畅销的进口车多为豪华车和廉价车两类。预计豪华车销量受加税影响不大,而主要进口自韩国和中国的廉价车将受很大影响。

  巴西汽车进口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巴西2011年进口车销量达19.94万辆,比上一年增长87.4%。其中,中国江淮、奇瑞和哈飞分别售出2.37万辆、2.17万辆和1.67万辆,在销量排行榜上分列第二、第三和第五位。

  作者:刘彤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