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研究发现古埃及木乃伊生前患前列腺癌

2012年02月01日11: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月31日电(记者陈聪 李来房)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发现,古埃及一具2200年前木乃伊生前患有前列腺癌。这一发现再次为癌症并非现代疾病的论断提供了佐证。

  一个由葡萄牙等国研究人员组成的国际研究小组日前报告说,他们对一些古埃及木乃伊进行了长达两年的计算机X射线断层扫描(CT)检测和相关研究,发现编号为M1的这具2200年前木乃伊生前患前列腺癌。

  该小组成员苏莱曼·伊克拉姆说,研究显示该木乃伊生前患癌症是遗传基因所致,与生活环境关系不大。他说,在古埃及没有农药等工业产品,摄入食物和环境对致癌影响不大。他同时认为,癌症并不是这名男子最终死因。

  伊克拉姆说,根据此前对一些古埃及木乃伊的研究,该小组认为癌症并不是工业化之后才出现的现代疾病。虽然有关历史记载不多,但仍有理由怀疑癌症在古代就已经存在。

  作者:陈聪 李来房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