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1月CPI涨幅趋缓 央行货币政策直指平抑物价

2012年02月01日12: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2月1日电(报道员 权香兰)韩国统计厅2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4%,环比上涨0.5%。

  韩国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低于2011年12月份的4.2%,显示韩国价格指数上涨趋势有所缓解。

  数据显示,韩国1月份食品等生活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3%,环比上涨0.6%;工业制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3%,环比上涨0.1%;服务业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7%,环比上涨0.4%;水电天然气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5%,环比持平。

  此外,韩国1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不包括农产品和石油类产品)同比上涨3.2%,环比上涨0.3%。

  韩国统计厅相关人士说,受基数效应影响,韩国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增幅相对较低,但由于环比持续增长,因此民众感受到的实际价格指数水平仍然很高。2月份,由于公共交通费用上调以及预期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压力将会继续增加。

  控制物价上涨过快是近期韩国央行的主要调控目标。此前韩国央行曾表示,2012年货币政策目标就是保持物价平稳。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