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一辆中巴车与翻斗车相撞 造成多人受伤(图)

2012年02月01日13:15
来源:人民网
新疆拜城一辆中巴车与翻斗车相撞 事故造成多人不同程度受伤

  人民网阿克苏2月1日电 1月31日19时许,位于新疆阿克苏拜城县克孜尔至黑英山乡12公里处路段发生一起一辆载客中巴车与翻斗车相撞事故,造成中巴车副驾驶被困,以及内车多名乘客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该县消防中队出动2辆消防车11名官兵到场救援,经过消防救援人员近半个小时的奋力营救,被困副驾驶被成功救出。

  事故发生后,拜城县副县长陈宏、公安局副局长吐尔洪等相关领导迅速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翻斗车横在马路中间车道上,另一辆车牌为新N19310的中巴车迎头撞在翻斗车车尾,由于巨大的撞击,导致中巴车驾驶室严重变形,车内一名副驾驶双腿被死死地卡在仪表盘与车座之间,伤势较重无法动弹,并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和求救声。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刻不容缓。由于救援操作空间较小,救援工作开展较为困难,为尽快救出被困伤员,消防指挥员迅速下达救援命令:安排一名官兵与受伤驾驶员进行交流,稳定其情绪;其余救援官兵迅速用于撬杠对受损车门进行破拆,并利用液压扩张器、救援顶杆等工具逐一对被困者身体部位和变形的车体部件进行扩张牵引,扩大救援空间;同时,协调交警部门对公路过往行人车辆实施警戒,以防止发生二次车辆事故,并对事故现场进行清理。随着战斗命令的下达,救援官兵小心翼翼的对驾驶室进行一点一点的扩张,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救援,驾驶室终于被扩开了生命救援通道,被困驾驶室内的副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送上了在一旁等候的救护车。

  救援结束后据交警部门称,事发当时一辆中巴车从拜城县克孜尔前往黑英山乡行驶时,一辆翻斗车从前方拐弯过来,翻斗车为了躲避中巴车突然刹车使车身发生了转变横跨在马路中间,中巴车驾驶员失控撞上了翻斗车尾部,从而造成了此次事故的发生。据现场群众反映,事故发生后,现场乘客及时打了“110”与“119”求救电话,中巴车与翻斗车内没有受伤的人员及时将中巴车内受伤的乘客转移下来,并送往到场的救护车上前往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已移交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