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镉污染 > 广西镉污染消息

河池市委副书记披露镉污染发现过程 否认沉默

2012年02月01日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共广西河池市市委副书记秦斌表示,事发后河池没“沉默” 。 王刚 摄
中共广西河池市市委副书记秦斌表示,事发后河池没“沉默” 。 王刚 摄

中共广西河池市市委副书记秦斌表示,事发后河池没“沉默” 。 王刚 摄
  1月30日,广西龙江河镉污染进入第15天,河池市根据专家建议,在其境内新增一道防线,降解镉浓度。目前,河池市境内为降解镉浓度已设置了六道防线。图为第一道防线的叶茂水电站投放场,工人正紧张运送絮凝剂。中新社记者 蒋雪林 摄

  中新网河池2月1日电(记者 王刚)2月1日,广西镉污染事件污染源所在城市广西河池市表示“事件发生后没有沉默”。

  中共广西河池市委副书记秦斌介绍:1月15日接到河池水产部门报告有死鱼后,水产部门和环保部门当即就采样,按照正常的鱼类死亡标准如水中的含氧量等各方面来检验,检验发现是合格的。第二天,有关部门重新再去取样做更全面的检验,才发现是有重金属污染的迹象。于是当即把样送去广西自治区有关部门做进一步检测。

  秦斌说,同时,环保部门启动了应急预案,就对沿河的企业进行了排查,看有无污染的现象。1月17号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结果出来确认是污染后,18日凌晨3点钟河池就已通报下游城市柳州,同时组织干部进入沿江村屯宣传,让村民不能再饮用受污染的水。

  秦斌表示,当时最要紧的是人命的问题,所以当时派了大批干部沿江排查、通知、发公告。秦斌认为,这种宣传更具体、更直接并更有针对性。

  据介绍,目前涉嫌排污的企业已经锁定,但需要最终确定,还待有关专家在做进一步调查。

  作者:王刚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