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镉污染 > 广西镉污染消息

广西河池镉污染基本锁定违法排污嫌疑企业

2012年02月01日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河池2月1日电(记者 蒋雪林)中共广西河池市委副书记秦斌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是次龙江河镉污染事故已锁定两个违法排污嫌疑对象。这两个企业分别是广西金河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金城江鸿泉立德粉厂。

  他说,之前已经公布的七名被拘留的责任人,有三人来自广西金河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四人来自金城江鸿泉立德粉厂。

  秦斌坦陈,河池市对新闻媒体需要的素材提供得不够及时,他对此表示歉意。

  他说:“河池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从今天开始,每天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把我们的工作进展,提供给媒体。今天下午4时30分,河池市将举行正式新闻发布会,由市长发布新闻。大家关注的很多内容,比如整个污染事故的处置,企业排查处置的情况,包括我们对群众信息发布的情况,都会做详细的说明。”

  他说,河池市下一步的工作重心,一是查处,第二是整治,第三是生态恢复,包括环境的恢复和产业的提升、监管。

  秦斌介绍,污染事故发生后,河池市对流域内的企业全部进行排查。目前的排查工作最大的困难是地质。第二就是技术,人员方面,我们调集了全区包括环保部的很多专家。使排查尽可能地不留空白。

  他说,专家们这段时间对处置效果的评估显示,按照现在的处置方式,龙江河水流入柳州市区河段后是达标的,能够满足柳州安全取水的需要。

  对养殖户的损失,秦斌说,河池市已对龙江河沿线逐屯进行调查,对养殖户的损失,河池市政府将采取措施进行赔偿。所有的死鱼做了无害化处理。完

  作者:蒋雪林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